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的話

  五,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

  在漫無目的地發了四期五百份的報紙後,意識報決定從報紙後走出,證明文章上的一切並非說說且過的雲煙,而是真正將付諸行動的前提。生硬的「公共論述」與「公共事務的參與」是我們聽膩了的訓誡,要談就要另類的談。意識報講了一個故事,一個學生們怎麼走到今天的故事,好讓我們好好地看看自己、辯證自己。在鏡影中,我們可以接受我們的模樣,停止活在想像中,為現在的我們找出一個適合這活潑時代的出路;我們也可以不接受自己的模樣,拚命的穿上古裝。但重要的是:就這麼一次,讓我們看清楚自己。

  在我們的內部成員翻出了陳舊的台大老報紙後,我們第五刊一連串的活動就這麼開始了。連續四天,從三月的最後一天開始,在哲學系館會議室中陣法般地擺開;一場與意識報的見面會,談起這份刊物的誕生;一場論壇邀請大眾和我們一起摸索自己。我並不期待這樣的活動可以馬上改變地球的轉向,而它也可能只是眾多節目中的一個選擇,但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包含著探索與青澀。

  歡迎你,與我們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