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專案小組的進度與方向

社會一  方品智
  上學期末的校務會議上,學生會提議成立紹興社區的專案處理小組,沉寂已久的會場登時多了點鬧意。而經過各席代表的論辯、折衝,「仁愛路、紹興南街口校地佔用專案小組」便正式成立了。委員包括總務處、醫學院、城鄉所、學生會,以及其他相關專業背景的教授。
  小組的工作方向在往後幾次會議才慢慢確定下來。該次校務會議上,總務處、醫學院和部分代表對於學生提出的「合停止訴訟」與安置,都抱持保留的態度,最後合停止訴訟的提案也並沒有被採納。
  但是安置計畫仍然不斷努力推行。在安置部分,城鄉所黃麗玲老師扮演了重要的推手,一方面她對於違章建築、社會住宅有專業上的理解,另一方面她更帶領城鄉所學生於寒假時進行調查,有助於校方瞭解社區的歷史與現況。
  後來的小組會議中,校方也逐漸釋出善意,包括讓居民列席參與會議,也較之前更能接受安置措施,雖然來的遲了些,也不是真正的平等對談,但是至少是有一些進步的。不過這個方向還不是明確的決議,還需要小組更多的溝通協調。而小組有了具體方向後,將要面對更專業、更複雜的細節問題。總而言之,台大與紹興社區還要肩走上一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