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關於新生書院之我有話要說


姓名:李宗原
系級:會計系B97
參與經驗:OC1小隊員
     OC2機動人員
     OC3隊輔
意見:


  隊輔們可以協助較不善交際的小隊員透過分組互動,慢慢和其他同學熟悉。尤其對非北部的新生來說幫助較大,可以逐漸習慣台北生活步調或講話模式。

  新生書院對我的影響,是在大一升大二當機動人員時,雖然當時僅負責一些勞務性工作,但從很多擔任負責人的大三大四學長姐身上學到做事的嚴謹態度,了解一個大型活動大致如何規劃,像是便當一次都三四千個,要協調廠商規劃數量和在不同地點發放。


姓名:孫于蘋
系級:土木系B98
參與經驗:OC2小隊員
     OC4生活組工人
     OC5資訊組組長
意見:


  去年參加書院的初衷是因為想要累積活動的經驗和認識不同系所的同學,這次則是難以忘卻去年的熱情而選擇再次參與,雖然很辛苦但能與一大群夥伴共同奮鬥是很值得!資訊組的工作總的來說是負責活動整體包裝,囊括LOGO設計及各式各樣的輸出品,如營服、新生提袋、宣傳板等。

  今年活動流程規劃吃掉了暑假太多時間,工作人員們卻更有熱誠,而這樣共寢共學的安排也讓學員們的感情變得更好。組長群大部分都曾經當過工人或隊輔等職務,我覺得這樣可以傳承帶領新生的心得。總之要負責讓大一新生認識台大,在這份責任重大的工作中獲得不少成就感。


姓名:張容慈
系級:政治系B98
參與經驗:OC3小隊員
     OC5隊輔
意見:

  當年學長姊對我們的照顧和熱情在我心中埋下種子,讓我立志當隊輔,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一新生。這次書院很特別的地方是加了住宿組,對於台北人或無法住宿舍的人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同時,也讓小隊員之間的感情明顯加溫。五天四夜的活動對隊輔來說有些累人,加總起來,五天內睡不到十五個小時,但我覺得辛苦很值得,看見新生在成果發表上淋漓盡致、令人驚艷的表演,和對大學生活的嚮往,也重新點燃我心中的熱情,期許自己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好好努力。


姓名:簡維廷
系級:社會系B99
參與經驗:OC3小隊員
     OC5生活組工作人員
意見:

  今年多了在新體舉辦的新生之夜,感覺更像是一場秀,更容易跟身旁的人培養感情,大家不會愛來就來、愛走就走。這次小組呈現分成靜態和動態展,靜態展會利用資源回收再生創作,像是有的小隊製作台大校園地圖,還蠻厲害的。

  我覺得自己大一入學的時候受到刻版印象影響,像是有些學長說新生書院很無聊浪費時間,心裡先有個負面印象在,參加時難免會放大一些比較無聊的地方,所以當時不是很認真參與,收獲不多,沒什麼把握機會去跟新的人接觸。現在OC5算是對自己成長蠻大的一個改變,與各種年級系所的人共事,像文書處理之前完全不會用,就跟組員學習,裡面很多人都很厲害,學習到一些之前看不到的地方。


姓名:李心文
系級:生傳系B99
參與經驗:OC3小隊員
     OC4隊輔
     OC5秘書組
意見:

  兩次皆參與籌辦主要是因為參加這次書院的人有很多去年一起共事,我很喜歡與他們合作的感覺。去年小隊員給我的許多回饋,也讓我覺得能夠讓他們在一進台大就感受到學長姐的熱情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加入秘書組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嘗試與挑戰。今年一梯五天四夜,團隊本來就一直認為書院如果能夠做到共寢共學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再加上新增了小隊之夜─是第一個在台大新體辦的之夜,真的能讓小隊員彼此間感情變得很好。之前團隊裡面有個人說過:OC5會是傳奇,成功是傳奇,失敗也是傳奇。或許仍然還是有人會對於書院有所質疑,但只要我們能夠讓來的小隊員有120%的收穫就夠了,我想我們真的做到了。


姓名:李昕緻
系級:法律系B99
參與經驗:OC3小隊員

意見:

  新生書院是一個不錯的活動,在新生剛入學時給予支持和指引,讓我在剛開學時能了解學校的概況,也能認識班上同學,走在校園裡多了一份安心感。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校園導覽,聽見許多有趣的軼聞,奠基我們對台大學校建築物的印象,此外還有講師分享如何學習英文的撇步,實用而有趣。但同時也有些課程過於冗長,希望可以改變介紹的形式,縮短在20分鐘之內,提一下這個服務的目的、對象、管道即可,並在中間穿插有趣的影片、行動劇,會更吸引人。


姓名:陳巧瑜
系級:戲劇系B01
參與經驗:OC5小隊員
     
意見:

  大家從一開始就蠻和樂的,到後來就整個玩瘋了。我覺得真的是碰到很棒的隊輔──薛文杰學長和李芷涵學姐,他們是把氣氛帶嗨的關鍵人物。可以多一點活動,像是RPG之類的遊戲。坐在下面一直聽,會有點失去耐心,想好好玩一玩。

  在飲食方面我覺得還可以再加強,吃餐盒的次數有點多。有一餐晚上是吃Buffet,大家抱持高度期待,但很多人吃不飽,量不太夠。而且鹹點應該再多一點。另外,就是報到時間有點冗長,花了一整個早上,早到的人在宿舍等得有點久。可能是顧及外縣市的同學,或許可以考慮分批報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