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機械系 舊機鬼屋緬懷老建築

◎江品慧(人類一)

今年暑假 ,機械舊館將被拆除。為了緬懷這棟老建築,機械系系學會決定舉辦一個以舊機為主題的相關活動。籌辦之初,內容眾說紛紜。不過機械系系學會長歐峻杰堅持,入夜後的機械舊館氣氛陰森,特別適合舉辦鬼屋這類活動。在總召蕭駿凱的帶領之下,動員了整個系學會與部分系上學生,將機械舊館佈置成讓人毛骨悚然的日軍人體實驗場。鬼屋的範圍包括了系館的一樓走廊、交誼廳與球具室,二樓的系k。佈置方面則皆是由學生自由發揮。

舊機鬼屋在五月的四號至六號晚間舉行。全校師生反應熱烈,三天內的入場人數超過五百人次。超乎預期的迴響使得鬼屋內的相關工作人員皆需超時工作。即便體力不支,批踢踢上正面回應活動的文章不斷鼓勵著他們更賣力的讓入場者受到更大的驚嚇。畢竟在這個地方,分貝越高的尖叫聲即是越響亮的鼓掌聲。

舊機鬼屋,帶給台大學驚嚇連連的三天夜晚。 活動全程由機械系系學會一手包辦,藉由學生們的創意與巧思,機械系系學會帶給台大人與機械舊館接觸的機會,讓即將拆的系館活在活動參與者的回憶裡。

歐峻杰說:「我們這個不是為了辦鬼屋而辦,而是以舊機為一個活動範圍而辦」。對於系館的紀念,是這個鬼屋和一般鬼屋活動不一樣的地方。系學會的成員大多是一群自大一便時常逗留系館,把系館當做自己第二個家的學生們。他們透過實際的行動,去表達自己對於系館遭到拆遷的不捨,讓自己對於舊機的印象可以永久保存於台大人心中;用最歡樂的方式向系館道別。他們從系上同學本身的情感和生活出發,辦了這場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