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臺大學代會 參與2010第八屆同志大遊行

◎江佩津(生農學院學生代表 農化三)、 張登皓(管理學院學生代表 工管四 )

  今年的學代會,在99-1會期的第二次常會中,順利通過了學代會串連學生會以及校內各社團一起參與同志大遊行的提案,並由學代會組成工作小組,與研究生協會、學生會一同籌備遊行前的宣傳,以及遊行當天的號召。

  學代會提案參加遊行的訴求,最主要的出發點就是希望可以創造一個更友善、更少歧視的校園,讓不分性別、不分性向的同學們都能彼此尊重,以最自然的姿態在校園中自在的生活。延續去年學代會參加同志大遊行的提案,更藉由今年的說明會講座,希望增加校內同學對同志議題的認識。

  學代會在10月25日時,與臺大女研社共同合辦遊行前講座,邀請臺灣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王蘋談性別運動、臺大GC社社長小豪談遊行,以及臺大潤滑液男孩陳柏屼、前女研社社長、臺大社會系陳伯豪一起來為禮拜六的遊行暖身!在會後座談中,現場同學與同志諮詢熱線的志工以及講者進行對話,邀請大家一起穿上最有自信的裝扮,在10月30日一起為同志發聲。

  遊行當天,雖陰雨綿綿,仍不減遊行群眾的熱情。帶著臺灣大學學生代表大會的旗幟以及標語牌,無論是現任學代、前任學代,還有串聯的女研社、大新社、臺大社工系、社會系、化學系、浪達社、意識報社以及許多臺大的同學、校友們一起走上街頭!今年遊行路線較以往不同,深入西門町,一路上有越來越多的臺大同學加入,齊聲呼喊口號。

  今年的路線可比擬路跑,讓大家走得十分盡興,也見到其他不同的團體、學校奮力呼喊訴求,並在遊行終點投下自己對於未來的展望。夜晚,在燈火通明的凱達格蘭大道上,阿密特唱起〈彩虹〉:
「當天空昏暗/當氣溫失常/你用巨大的堅強/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當刺耳聲響/你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

  每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除了遊行口號,更希望的是大家能夠在這一次的遊行中獲得力量、看見希望,帶回這份也許不大的力量回到日常生活中,再一起為了生活中的一切議題而努力,無論是性別還是其他,記住這種奮力的姿態,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