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馬祖美食

 
◎朱冠榮 

鼎邊糊

  傳統的福州小吃,做法是以米漿淋在鼎的邊緣,待水分蒸發後刮下放入高湯中,高湯湯頭則是以多種海鮮熬煮而成。鼎邊糊品嘗起來相當彈牙,湯頭充滿了濃濃的海味,小小一碗就有著多種不同的海鮮。早上一碗鼎邊糊作為早餐,不但相當清爽,也富有飽足感。
D:\台灣大學\新增資料夾 (3)\IMG_5432.jpg

狗麵&扁肉

  狗麵即為棍麵,因為棍與狗馬祖話發音相似而得名,桿過的麵條搭配蔬菜、榨菜與肉絲等配料,享用前要先將麵與底下的醬汁充分攪拌均勻,一口吃下,麵條富有嚼勁,醬汁帶點辣味,可搭配香氣十足的榨菜與肉絲。

  扁肉即為馬祖話的餛飩,馬祖扁肉雖然長得比較小,但一點都不馬虎,外皮經過長時間的壓製,薄得可以透光,內餡使用新鮮豬肉,搭配清爽鮮甜的湯頭,入口時可以感受到扁肉的滑順,彈牙的外皮與多汁的內餡,讓人回味無窮。
D:\台灣大學\新增資料夾 (3)\IMG_5439.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