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323佔領行政院行動紀實

◎台大意識報

19:35
  學生開始破壞拒馬,約莫一百多名學生陸續翻過行政院正門的鐵門。警力快速部屬,部分學生進入院前廣場後,聚集在建築物正門前的門廊下相互勾手坐下;部分學生在廣場上被警察擋下、奔跑的過程中跌倒受傷,三五成群、手勾手原地坐下。同時,警方在鐵門與建築物之間的廣場部署蛇籠。
  現場不時有學生朝建築物前跑去,警察見狀上前阻擋,三五成群坐下的學生藉此空檔跑到建物前,約莫半小時後全數的學生都集結在行政院正門口,手勾手坐下,一致呼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警方呈半圓形隊形包圍第一線學生,大門前站兩排持盾牌、警棍的警察。

20:00
  後方陸續有群眾加入,第一線學生坐姿向前推進,與警方僵持。人數不斷增加,約莫半小時後警察退至建築物前,學生持續靜坐、呼喊口號。

20:30
  指揮持麥克風帶領學生喊話,並傳達:有學生在過程中被逮捕、送往派出所,目前已經請律師前往處理;有人員受傷,廣場靠馬路一側成立醫療站,將受傷人員送往醫院。
開始有持大型攝影機、麥克風的記者到場。

21:00
  大量民眾加入行政院廣場佔領行動。警方持盾牌、警棍成排集結在建築物前方、廣場左右側,民眾分別在三處集結、坐下。
  警察後方的建物內部出現群眾,門廊前部分群眾呼應、突破警方人牆,由行政院大門進入建築物內部。其餘靜坐的學生們呼籲「坐下」、「不要進去」。十分鐘後部分群眾進入行政院大樓,外圍民眾坐下。
  指揮架設大型麥克風。

21:20
  現場傳出有學生受傷,門廊下的群眾往兩側讓開,讓救護車開入人群中,並拉出醫療通道,讓醫護人員與傷患進出。大量記者(包含外國媒體)到場,擠在救護通到兩側捕捉畫面,群眾呼籲「記者退後」。救護車離開後,指揮持麥克風呼籲記者遵守職業道德:「如果你們是為了保護學生而站在第一線,那可以;但是如果你們是為了搶鏡頭而影響醫療通道出入,請你們遵守記者的職業道德。」

21:50
  指揮持麥克風與進入建築物的民眾對話,呼籲二樓的群眾下樓,指出佔領行政院建築體無異於使警方動用鎮暴警察。

22:00
  指揮表示後門有大量鎮暴警察集結,徵求人力調往後門;並宣布有五位民眾在占領過程中被逮捕往保安警察第六總隊,已經有律師前往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